tt

【sanayeon】Winter Sun(1)

Chapter 1 关于初雪那天在路边捡到醉酒小狗这件事

建筑设计公司职员琏 X 建筑系大学生纱

娜琏是帮纱夏走出那个风雪夜的冬日暖阳

纱夏是给娜琏的生活重新带来活力的夏日骤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空是灰白色,然后一点一点暗下来变成了深灰,下午开始下的雨也渐渐变成了絮状的飞雪。

    啊,是初雪呢。

    身体和心却都被冻得麻木,翻不起任何雀跃的涟漪。

    林娜琏身心俱疲地在撑着伞在不熟悉的小巷里穿行,灯光昏暗,闹市喧哗与人们的欢声笑语被楼宇重重过滤,只剩下朦胧的声响。

    自己为什么会在初雪这天如此凄凉地孤身走在这样的街道呢?

    也许是日复一日的繁重工作令她疲惫,也许是毫无意外地又跟俞定延吵架而耗尽了力气,也许是为了避开路上那些因初雪而洋溢着幸福的面孔……

 

    多年以后,林娜琏回想起来:“也许是命中注定让我遇见你。”

 

    娜琏第一次看到纱夏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副模样:金发的女孩蹲坐在打烊的商店门口,仰着头看屋檐的水滴落下,眼睛里湿漉漉的,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狗。

    小狗用湿漉漉又迷离的眼睛看着自己,让娜琏想到了家里整天追着她撒娇的小柴,鬼使神差地收了伞在女孩的身边蹲坐下。

    正想出于成年人的义务,问问女孩家在哪里,要不要自己帮忙送回家,娜琏看见那双漂亮地过分、又直勾勾盯着自己的眼睛里漫起水汽,然后眼泪落下。

 

    很好,初次见面,就把人家弄哭了。

 

    这种小事可难不倒成熟稳重林娜琏,仅仅手足无措了一瞬,就从包里拿出纸巾轻轻给流浪小柴擦去脸上的泪痕,无意间触碰到了过于冰凉的脸颊,又急忙把自己的围巾给女孩系上。

    眼前人由着自己擦去眼泪、系上围巾,像是灵魂离开身体似的一动不动。

    橘黄色的路灯把女孩染上红晕的脸颊映照得更加温暖,这样近的距离,连睫毛的颤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光影在女孩眼里的水花中破碎,这样近距离看着,就好像眼里盛满了万千星辰。睫毛眨呀眨的,无意识流露出风情万种的意味来。

 

    不是,喝醉了还抛媚眼难道不是犯法的吗?

 

    猝不及防地,小柴张开双臂给对面的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好像是怕眼前的人突然消失一样,力度大得娜琏快要喘不过气来。

    刚想挣脱,就听到了怀里人的抽泣。呼出的气息把娜琏的脖子映得湿热,身体却不停地在颤抖。

    “没事的,没事了。”娜琏沉默了一瞬,轻轻地反抱住。

 

    初雪那天在路边捡到醉酒小狗该怎么办呢?

    当然是带回家啦!

 

小剧场:

娜琏:她眼里毫无光彩的样子让人好想怜爱~

凑·眼里毫无光彩·小狗:你们韩国人穿黑白灰以外的衣服是犯法吗?

 

纱夏:(一把抱住姐姐)

娜琏:讨厌一些没有边界感的小狗QAQ

纱夏:呜呜呜呜~

娜琏:……她一定是有什么苦衷!


评论(4)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