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

【sanayeon】Winter Sun(4)

Chapter 3 那一天的夏日骤雨

建筑设计公司职员琏 X 建筑系大学生纱

娜琏是帮纱夏走出那个风雪夜的冬日暖阳

纱夏是给娜琏的生活重新带来活力的夏日骤雨

_____________________


(娜琏视角)

    夏天,真是把珍视的人的心拿起又摔下的好季节。

    记不清是第几次跟俞定延吵架了,她们是最了解对方的人,却很少顺遂对方的心意。也不知道是人的劣根性在作祟,还是上天执意不让她们靠近。

    林娜琏只觉得,好像有些累了。

    好像要刺穿一切的阳光,静止不动的空气,无休止的蝉鸣,这样的夏天是她最讨厌的季节。

    左腿又开始疼了,总是顶着漫不经心的表情却小心给她冰敷按摩的俞定延却不在身边。

    又想起了那些无休止的争吵,更加烦躁了。

    算了,谁离了谁还过不了了吗?

    娜琏翻出止疼药,就着从冰箱里拿出的矿泉水吞服了下去,然后一瘸一拐地做着出门前的准备。

    建大建筑系的知名教授非得拽着他的得意门生在讲座上分享经验,完事儿之后还要一起领着一年级的新生们去户外进行专业实践,美其名曰“感受前辈的风采,体验后辈的青春”。

    林·前辈·娜琏发誓,自己是为了好好报答恩师的栽培才答应的,绝不是因为抵不住某只小柴的反复撒娇。

    想到纱夏噘着嘴撒娇的样子,娜琏又忍不住笑了。肩膀上还残留着小柴软乎乎的脑袋蹭着的触感,镜中的自己眉眼弯弯的样子却是久违了。

 

    说是专业实践,实际上就是全体出游吧。一年级的新生们参观完山上的古建筑之后就陆陆续续回到山脚的民宿里开始聊天、喝酒、玩游戏了,娜琏有一搭没一搭地陪着拽自己来的老头聊天,眼神却不自觉地寻找着纱夏的身影,却迟迟没有找到。

    半小时前还万里无云的天空不知道在哪一瞬间突然阴沉下来,是暴雨的前兆,娜琏觉得自己的腿疼得果然不无道理。和老师一起清点了人数,发现志效和纱夏还在山上。

    她俩应该是都没带伞的,娜琏急急拿了两把伞,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跑上了上山的小道,消失在了老师担忧的目光中。走到半途,大雨倾盆而下,娜琏吃力地打着伞,拖着快要疼到麻木的左腿艰难前行着。

    呼,又想到了俞定延,总是会在雨天一边责怪她这种天气还要出门,一边打着伞搀扶着她的俞定延。一定是这喜怒无常的夏日天气搅得她脑子一团糟,感觉自己心情更不好了呢。

    直到——

 

    直到看到纱夏的那一瞬间。

    雨还在下,太阳却不甘示弱地露出锋芒,扫去了天地间的阴暗。透明的雨水洗刷着建筑与山林,世界就只剩下了雨打在伞上的声音,和眼前宇宙超级无敌大的笑容。

    该怎样形容这样的笑容呢?

    金发在阳光的照耀下被染成了橘黄色,每一根发丝都在风中快活地抖动着,像小狗一样笑得皱起的鼻子让人想要伸手抚摸。

    女孩挥着手蹦跳着,把世间所有如沉闷夏日一般的烦恼一扫而空。

    光是看着,幸福都好像化成了实质弥漫开来。

 

    “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太阳强烈,水波温柔。”

    “雪化了之后会变成什么?”“变成‘春天’!”

    “人生毕竟是非常可爱的。”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

    …………

    短短几秒钟,娜琏把与纱夏一起读过的美好句子都想了一遍。

    然后抬眼,看着小柴向自己奔来。

 

    软乎乎的小柴顺着惯性大力抱住了自己,林娜琏一个踉跄,手中的伞掉到了地上。

    于是阳光和雨水一齐落到了她们身上。

    世界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清明澄净过。

 

    “我就知道姐姐会来!姐姐最好了!”,纱夏习惯性地撒着娇,毛茸茸的脑袋往娜琏的脖子上蹭着,体温与香气就从一个人的身上传到了另一个人的身上。

    是纱夏啊,永远真诚而热烈的纱夏,不会遮遮掩掩,不会把心意藏在层层伪装之下。

    是纱夏啊,只要张开双臂,就能向你奔来的纱夏。

 

    雨水模糊了娜琏的视线,阳光穿过睫毛上的水珠在眼前折射出彩色的光晕。

    眼前的纱夏与记忆中许多瞬间里的身影重合:

    “娜琏姐姐是纱夏很重要的人”

    “纱夏最喜欢娜琏姐姐了”

    “姐姐喜欢纱夏吗?”

    …………

    原来我们已经共享了生活的那么多时间。

 

    夏天的天气确实瞬息万变啊!

    娜琏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天的夏日骤雨。

 

小剧场:

纱夏&志效:躲雨、晃腿、发呆……

纱夏:娜琏姐姐!(冲过去抱住)

两把伞:我掉啦!我免费啦!

隔壁·毫无意外又是电灯泡·老朴:伞不要可以给我,谢谢~

 

PS:带入的是《那年我们》里猫猫狗狗亲亲的那场雨的画面!

PPS:Chapter 2还有一半没写完,先把这个场景写了嘿嘿~


评论(1)

热度(25)